close

富都青年看後感

 

  一部其實我看完也無法感同身受的電影,不過卻在尾端一面看一面流眼淚,

在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時候,沒想到會有人會為了拿不到身分證而煩惱,

因為總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他們是出身在馬來西亞卻沒有自己的身分證,活得偷偷摸摸......

以前有聽說過報生紙一定要收好這件事,

紅色身分證等等的事,只是沒想到在這個年代還有這麼多這樣的事(聽說依然有這樣的事持續發生)。

 

  一部讓我了解到活在這片土地沒有特別去關心的問題,

一個那麼努力那麼善良的人,命運卻一直沒有眷顧他......

看完以後我有覺得自己並沒有資格太過放大自己對於自己人生不太舒服的觀點。

畢竟對於一些人來說多麼微不足道的事,可是他們卻很渴望也很努力想要擁有......

 

  吳慷仁其實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他了,

看過他的一些作品但好像我看過的都是配角,

尤其中一個是演那種總是往家裡要錢的孩子(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聽說他是半路出道的,雖然不是他的粉絲可是很恭喜他得到了金馬獎影帝這獎項,

其實我只是覺得努力的人得到這樣的結果都會為對方感到高興呢~

 

當戲裡他說他想死和他不明白他一直活得那麼痛苦和不公平時,

別人怎麼能了解?

覺得阿邦人生真的很悲慘,明明不是個壞人卻還是做錯了一件最大的錯事,

生為而人是為什麼?很多時候是沒有意義的(我是說大家都一樣),

但是拼命活著還需要躲躲藏藏不被認可的身分是痛苦的。

 

看完電影後我有覺得,

當我不知道別人有多苦的時候和當我們知道了別人的苦時即便沒能感同身受,

希望自己也能多一些溫暖的對待著如此這般的社會。

 

 

 

 

  

 

arrow
arrow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