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要到了,自從過了假日也要工作的生活,像聖誕節我就不會那麼期待了,因為要工作,根本不可以去哪裡玩,好無聊哦!期待偷懶的日子就變成這樣啦~每天都在等老闆到底什麽時候才把我的假補還給我。


 




 


最近新山的city squeare多出了那麼可愛的雪人捏~好可愛啊~還彈吉他。


 


剛看完了《渦蟲》這本書,本來想拍照作紀念都忘記了,就拿去還了,找這本書,在圖書館花了很多功夫,如果可以,我也想不要工作,好吃懶做的過日子,可惜我的生活就是必須自己養自己,故事有個女的,她的願望是下一世成為渦蟲,切斷了還能再生,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渦蟲到底是什麽,我還以為是水蛭(因為是在小溪的石頭底下)那女的,因為得了乳癌所以要把其中一粒胸部切掉,她雖然從新再裝上新的胸部但是背部被割下一大塊肉留下的疤痕和藥物的反效果,還有那粒沒有乳頭的胸部,總是讓她覺得自己遇到這麼倒楣的事並沒有隨著時間過去,所以她不工作,總是自揭自己傷口跟人家說她得了乳癌切了胸部或想做渦蟲,就每一天過著這樣的生活,她也甘心,我很能瞭解她的心情,不想去工作的心情,喜歡在自己傷口上撒鹽的習慣,其實我好像也有,不工作並不是懶惰或者一種逃避,而是覺得沒有意義,但是生活還是需要這樣子去妥協,這世界上應該會有很多無奈的人吧!爲了錢而去工作,這真的沒有意義,但是必須生活就是了,由不得自己選擇,有時候就是這樣。


 


後來看了這本書,我真的很好奇渦蟲是什麽,聽她的形容並不像是水蛭(其實蚯蚓倒是比較接近渦蟲,因為切斷了還可以再生)頭三角形,在小溪的石頭底下,樣子有點下賤,切斷了可以再生,切2段變2個渦蟲,切10段變10個,然後我就在網上查了一下渦蟲的資料和照片,果然我真的沒有看過渦蟲,也沒聽過周圍的人說過,因為渦蟲是在香港、臺灣、日本那裡才有,下次去臺灣玩,要不要去抓一下渦蟲?我總是這麼問自己,不過想想渦蟲的樣子蠻噁心的,但卻有點像sotong的屁股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蚯蚓君的變種,同樣是雌雄同體,同樣是切斷了能再生,可以樣子差個十萬八千里,所以我就說聽到五月天的《雌雄同體》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蚯蚓而不是渦蟲,可是阿信寫的詞應該不是在寫渦蟲吧!但是怎麼我聽的時候總是想到蚯蚓呢?


 


聽說在臺灣都會拿渦蟲來做實驗的,好像蠻有趣的,但是切斷了不會很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