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9836_4576078686237_938205098_n.jpg

 

 

  那是一個棉花糖的世界,我們浮在半空中坐在和雲朵一樣大小不一的白色棉花糖上,

噠噠用一貫的眼神看著我,它懶洋洋的趴在雲朵棉花糖上還順口咬了口旁邊的棉花糖吃了一大口得意的樣子從眼神就能看得出來,

而我不需要水也能自由自在地游泳,這個地方很廣闊也更自由,我也咬了就在我一旁的棉花糖一口,慢慢吃著,

這裡是無雜音之地,所有呆在這裡的人或動物也許是生物都不開口說話,大家各自都過得自在舒服,這樣沉默卻一點也不覺得悶。

 

 

-------------------------------------------------------------------------------------------------------------------------------------------------------------------------------------

 

    我和幸來到花店的時候見到烏鴉披頭散髮,而臉和手上都有好幾條抓痕,一見到我們她就衝了過來卻沒有了以往甜膩的聲音

「他是魔法師他會魔法,那條魚他把它變成人後又變回魚,不久又要變回人了!」

「他們都是一夥的!」她連續指了三個人其中一個就是我

「他們知道他會魔法卻沒有報警!」

「我只是把事實還原才來偷這隻魚!我到底有什麼錯?」

「真正的事實是你們沒看清楚!」

但警察只對她說讓她回警局再說,但她不罷休

「我不過還原真相!所有我做的事都沒有錯!」她抓著我又說道「妳才是狠毒的女人!不讓他繼續和我聯繫!」

「我只是不能接受和所有我認識的人斷了聯繫而已!」又在說曾經的事了

「妳這狠毒的女人!你朋友妳朋友的鴨子都和你一個樣子!你們都不應該用道德綁架我!」

「帶她走吧!」我對警察這麼說就甩開了她的手

「還有他!」她指著幸不肯罷休。

  警車越走越遠,那閃爍在黑暗裡的燈光慢慢在減弱,我和幸拖著手並沒有想鬆開,坐在花店的院子裡,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幸是一個擁有魔法能力的人,但我卻總是裝作不知道,

他是位非常有名氣的魔術師,對他是魔術師,電視上舞台上大家都這樣稱呼他,

但其實他用的是魔法並不是魔術,我想店裡的其他兩個人也都心裡明白,但沒人開口說過問過確認過,

這個世界並不允許擁有魔法能力的人存活,一旦被發現也許生命也到了極限,

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平凡人無法和魔法人共存呢?

因為他們的存在很可能威脅到的並不是我們一般的平凡人,而是一些有權有勢的人怕這樣的人活著會嚴重影響到他們,

只因為擁有魔法能力的他們只要想做就可以輕易做到很多的事,或許是這樣吧?

隱瞞魔法師是犯法的,我不是模仿生又何必遵守所有的條條框框?

也或者我們心裡都很清楚有問題的未必是魔法師吧!

舉報魔法師何止可以受到國家表揚還有好幾桶金的獎勵!於是在我們生活裡面魔法師越變越少甚至到不曾遇到,

外婆曾經告訴我,在他們年代時魔法師在路上比比皆是,

不過現在的父母告訴小孩一切關於魔法師的答案完全不同了,外婆說魔法師在他們時代是高一般人很多等級的,

畢竟魔法不是人人都學得會,甚至有些是遺傳所以他們從嬰兒時代就有了這方面的能力了,

她甚至有好幾個魔法師的朋友,她告訴我所有她覺得有趣的事,外婆甚至還坐過朋友掃把的後座,

外婆總說「人有很多種,生活也有無限的可能,而魔法用的好就能讓無限的可能和希望更簡單地靠近我們,

哪有什麼不好?人也都有好與壞,大家都一樣。」

我頭靠著幸得肩膀雙手擁抱著他,夜裡空氣裡帶著一些涼意,我一面想念著外婆一面聞著幸得味道,

我想我的心充滿著幸福的味道。

 

 

 

-

 

 

待續.......

 

 

 

 

 

舒草.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舒草小說 咖啡魚
    全站熱搜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