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249.JPG

 

 

「小心被她騙錢!」

「然後呢?然後呢?」藍藍問兇兇的孔雀魚

「那是烏鴉說的最後一句話就被警察帶走了」現在孔雀魚們都變成了藍藍的好友,

不愛說話的孔雀魚嘴巴也總是浮出水面動個不停,

有句話這麼說不打不相識難道是在說他們嗎?

噠噠用招牌動作腳伸得直直的,圓圓屁股坐在她專屬的椅子上脖子躺在桌子上眼睛看著我們吃巧克力火鍋,

藍藍已經回到人類的身分,而我們所有人在那之後的一星期生活都過得很平靜,

或許跟平常沒有 太大的差別,我摸著可兒的後腦勺與她的頭髮,她回頭對我微微一笑,

弄了一個草莓巧克力喂我吃,而這時噠噠看著我們眼睛大大的看了我們好一會,一動也不動的,

「別看了啦~」花姐姐這時喂著噠噠吃水果

「真好,再也不會突然出現烏鴉,要說個話都好辛苦,最後聚會都不能好好說話,這不能說那不能說」藍藍看著噠噠,

「那天那個棉花糖妳好像吃了不少」噠噠說

「妳才吃多好嗎?妳坐著的那塊棉花糖那麼大和雲一樣大,後來妳就吃得比妳大一點點而已」藍藍不滿地看著噠噠

「什麼雲?什麼棉花糖?」可兒問不過花姐姐和花姐夫也同時停下手上的事望向她們,看來都相當好奇那段時間這兩位去了哪裡,

「我們去到了一個棉花糖世界,好像天空呢~」藍藍指著天空,

「一模一樣」她說完噠噠還跟著點頭

「但是那裡的雲都是棉花糖,噠噠吃了那麼多!」她用手比劃著噠噠吃的數量

噠噠又再次看著我「我們那時候是在做夢?還是死掉了?」

我看著她們笑了笑但不回答她們

「那是什麼意思啊?」我依然沒回答,走出木屋來到了院子,坐在那張長凳子,

所有的不幸運不會一直伴隨,所有的煩惱也不會一直都在,度過那段過渡期此時此刻的寧靜與安逸才會更顯得珍貴。

可兒在木屋門口看著我笑,並沒有走近我,遠遠的,遠遠的看著我,

從出生以來家人都吩咐過我無數遍,絕不能在任何人面前施魔法,

我們喬裝成普通人過著那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平凡日子,就算在家我們也從未用魔法完成任何一樣事,

是那麼小心的過著每一天,父母和姐姐最後都離開這裡往那個入口去到了另一個世界,

我去過那裡一兩次,在這之後就一直留在這個世界,看著可兒看著看著不知不覺過了好幾年,

正打算往可兒那走去時,有隻手抓著我肩膀... ...

 

 

 

----------------------------------------------------------------------------------------------------------------------------------------------------------------------------------

 

 

  幸哥哥被警察帶走已經一個星期了,完全沒有消息也聯絡不上,花豹每天下班後就在院子一個人呆著很久,

眼神總是往外看,那樣的夜晚那樣的晚風,我覺得我明白了寂寞的意思,花豹看起來很寂寞的樣子,

我走過去拿著一杯溫水遞給她,不出聲的坐在她旁邊,我們吹著夜裡的風,很寧靜鼻子冰冰的,但沒人開口說話,沉默但好像變得不那麼寂寞。

 

 

 

 

待續......

 

 

 

 

 

 

 

舒草.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舒草小說 咖啡魚
    全站熱搜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