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573.jpeg

 

 

  夜裡的星星閃閃發亮,那是雨後的夜晚,那討厭嘰喳的孔雀魚正在睡,

突然覺得寧靜是多麼的重要,大概以前生活都過得太好都沒發現這件事,

這段時間我感覺自己恢復了不少,之前總覺得不舒服的感覺慢慢退去了,游泳也靈活了許多,

安靜的孔雀魚告訴我說我的魚鱗已經長出好多好多,頭上還看得到心型藍色的鱗片。

一個寧靜的夜晚,我依然還捨不得睡,但卻有人打破了這份美好,隱隱約約聽到有人爬上籬笆走進院子,

雖然步調很小心翼翼但感覺越來越靠近,因為那味道和她打破沉默那般令人討厭刺鼻,

我沉進蓮花盆裡最深處,不對!是不是要發出聲音嚇嚇她?小偷嗎?

「滾!」但對方還在,味道並沒有變淡

「滾!」再大聲點嚇嚇她好了

但這樣並沒有把她趕走,有一道光照進了盆裡,有一隻手往盆裡伸,好像在找什麼,

它們都醒來了,大家都不出聲躲得隱隱密密的,

只是她拔走所有蓮花和葉子好像在找什麼,有一隻手掌一直往我的方向掃,我只能拼命逃,

後來她用漁網把我們全部都撈出來全部都倒在地上,

愛罵人的孔雀魚身上沾滿泥巴,想罵我的嘴卻吐不出話來,眼睛瞪得老大的看著我,

在地板時而跳動幾下,

沒有了水它們該怎麼辦?

這個人抓起我打包進一個袋子,正準備爬上籬笆離開這裡,

我在打包的袋子裡不停的跟著她起起落落的動作搖晃著,世界變得很暈眩,

包裝袋的水和稀薄的空氣都讓我不舒服。

「啊!」「啊!」她突然一屁股的跌在地上,噠噠不停地啄她還用她的爪子抓她!

這女人的慘叫聲真的很活該!

袋子掉在地板水灑了一地,而我在地板只輕輕的拍動著自己的尾巴,

我的力氣好像又越變越小了......

這時候老房子的燈亮了,花姐姐走近這女人一把掌重重地打了她,

她才把抓著噠噠脖子的手放開,

噠噠躺著地板看著我,真的覺得此時此刻像極了悲劇,我以為美好的世界似乎在一天一天過著裡有了不同的變化......

而噠噠的眼睛慢慢的慢慢的蓋上了,而我連話也發不出來,

慢慢的慢慢的我的世界也變得一片黑暗,

再也聽不到任何的聲音,一切回到了寧靜卻很黑暗。

 

 

 

 

待續......

 

 

 

舒草.著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舒草小說 咖啡魚
    全站熱搜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