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5008_4523225764947_1890505024_n.jpg

 

 

  

 那或許是我最討厭的事吧~在盆裡有兩隻孔雀魚,其中一隻總是在我身邊繞著轉,

但她總是不停的批評我,取笑我的鱗片!甚至詆毀我!說我曾經是人類又如何?現在回到魚的身分卻奇醜無比!!!

 

 

----------------------------------------------------------------------------------------------------------------------------------------------------------------------------------------

 

  那天花店姐姐打電話叫我到她店裡,把藍藍的衣物歸還給我,

說那天藍藍就不見了,剩下衣物和一隻沒什麼鱗片的金魚,前幾次看到藍藍時就覺得她額頭上心型的紋已經淡得幾乎看不到了,

那時候我並沒有多想什麼,畢竟時間久了會淡化斑紋也是有可能的。

 

和幸一起來了蓮花盆前,幸問藍藍還想再做回人類嗎?

藍藍不加思索的就有了答案。

幸說需要給藍藍休養一些時間讓她鱗片慢慢再長回來再讓她吃下當時送我的咖啡飼料就能回到人類的身體,

而在一旁聽著的花姐姐、花姐夫還有噠噠都很沉默,但也沒有驚訝到要昏倒的情況

「不好意思嚇到你們了」我看著他們

但花姐姐笑了笑說其實那天藍藍變回魚後就開口跟他們說話了,而且一到了晚上話又特別多話,

所以已經適應了這隻不一般的魚,

我松了一口氣也很不好意思給他們添了不少麻煩,在這之後我幾乎和幸都會到花店來看藍藍,

有時候會帶上肉,我們就在庭院做韓式烤肉派對,到了晚上藍藍就會有說不完的話,

因為白天店裡來來去去的客人讓她不敢開口說話,到了晚上就一直喋喋不休,

從盆裡的黑色孔雀魚總愛欺負其他的魚,到還有另一隻孔雀魚很孤僻總是獨自躲在角落,就算嘴毒孔雀魚再怎麼說它都可以不聞不問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那妳要不要也學學人家呢?也做一隻獨立思考的魚」我跟它說

「我不要」它立馬拒絕

 

 

--------------------------------------------------------------------------------------------------------------------------------------------------------------------------------------------------------------

 

 

  那天我和幸從花店步行回家,我們經常從家裡步行到花店,這段時間的每一個早晨都一塊吃早餐,他經常做我最愛的早晨培根煎蛋給我吃,

而我很愛做馬鈴薯韓國泡麵的早餐給他吃,

「今天是馬鈴薯韓國泡麵加蛋喔~」我們都會一人吃一大碗,吃完都會開心也滿足的笑~

也許幸福很簡單也或許我要的幸福很簡單,陪伴、真心、尊重、欣賞和祝福,

聽起來很簡單的事,往往要遇到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那一天傍晚我們坐在院子裡,外面下著暴雨而我們穿得臃腫,我把外套的拉鍊拉到脖子包得密密實實的長髮也藏進了外套裡,

透明玻璃屋頂看到劈哩啪啦的雨點像極了在瀑布的山腳下,

他安靜地看著我親了我一口,

此時此刻我覺得呼吸都暫停了,我們擁抱熱吻在大風裡不再覺得寒冷,唾液交換的儀式裡與我們的對望裡我看到他的眼神裡有著星星在閃爍,

我想我也是......

他把我抱進了房裡,你知道嗎?那或許是不斷循環的熱慢慢轉變成暖流圍繞著我們,

體溫與體溫的交換,

這一天的我和他又更親近一些,或許說更加更加的親密了,

我們相視而笑。

 

 

 

-

 

待續......

 

 

 

 

 

舒草.著

 

 

arrow
arrow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