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321.JPG

 

  幾個月後她多了一個動作,總是一面喝奶茶一面呵呵呵的笑,

經常會笑一笑看我幾眼嚼著她口中的珍珠然後再喝奶茶再笑,

一直循環著一樣的動作,有了手機以後她機不離身,

好像我也快忘記她是一條小金魚了,

這半年裡她掉了不少的鱗片,比基尼部位的鱗片都掉光了,

幾乎跟我們都沒有太大的差別了。

 

 

-----------------------------------------------------------------------------------------------------------------------------------------------

 

  我和幸交往了半年,他說他的名字象徵著幸運、幸福,

所以也可以把自己的幸運幸福一點點的傳染給我,

是這樣說的嗎?傳染?

 

他是一名魔術師,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一名魔術師能有這麼大的力量把魚變成人,

這世界上總還是會有人想繼續成為人類,下輩子也是的,

他們可能相信玄學,如果不做人,做牛做馬做畜生不是更可怕嗎?

他們是這樣覺得的,

但做人有那麼容易嗎?人的快樂總是會有很多因素而改變,

一個安靜認真生活的人也不一定能得到真正的安逸,

畢竟干擾的人要是不停的出現那也顯得聒噪。

而聒噪的人可能也會覺得自己很懂得弄熱氣氛,

做人本該如此才對!甚至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安靜內向的人,

其實人的本性真的說變就變嗎?

更多更多的人都不願意面對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或許太醜陋,太丟人無法面對於是有了逃避有了反駁,

永遠有說不完的理由,

或者本來人這一生就是五味雜陳的,唯一可以給自己較安逸的生活不過是別把自己的生活太複雜化,

沒有必要為了成為大家都喜歡的人而成為什麼模樣,

而是現在的模樣這樣的自己有沒有讓自己感覺自在舒服?

並且不會只為了自己的自在舒適去傷害別人。

 

這時候門鈴響起......

我們的約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聚會.......

 

 

 

------------------------------------------------------------------------------------------------------------------------------------------------------------------

 

  喧嘩的吵雜聲,小孩的打鬧聲、大人的歡笑聲,恐怖地低沈的笑聲,

燈光陰暗潮濕,他帶我來到一個這樣的地方,

這時的他站在一個地方正準備表演,

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表演,昏暗的地方裡面有著他,他拿著一支棒揮舞著,

音樂響起四周開始出現不同色彩地彩色線條都是跟著他的指揮不停改變著,

掌聲籠罩在這四面八方,而彩色光線不停的舞動著,

最後變成了一條條排列順序的發光線一條條圍繞著我們的四周轉著圈圈,

看著看著感覺自己好像去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這時候有人握著我的手,不知什麼時候他來到我的身旁,

表演結束了,我的脖子突然也多出了項鍊,

他摸了摸項鍊上的墜子,那是非尷尬我們的凝望。

 

「咦~妳有來哦?」一把嗲氣的聲音打破了我和他之間的空氣。

 

 

 

待續......

 

 

舒草 .著

 

 

  

arrow
arrow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