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output_375.jpeg

 

  這時候有一隻白色的小鴨子一直不停的在說話

「妳是人還是魚?」

「妳身上沒什麼人的氣味」

「妳叫什麼名字?」

「你怎麼變成人的?」

是一隻純白色小鴨子手掌般大,圓圓的雙眼閃閃發光,黃黃的嘴一直動個不停,

我蹲下看著它說「你也想變成人嗎?」

「不不不~」它不思索就拒絕了,頭抬得高高的繼續說

「我可是好命的鴨子呢~別人的鴨子養大了就會被宰來吃,

可我的朋友只會在我死後把我埋在土裡成為植物們的肥料!」它驕傲的抬著頭望著藍藍

 

「你們在聊天嗎?」花店姐姐問道

小鴨子忙著回答她,不曉得她有沒有聽懂,只看到她摸著小鴨子的的頭、脖子,

小鴨沉溺地享受著被寵溺的感覺,

而我忙著想自己到底是從哪個方向來到這裡的!

 

「妳住在哪裡呢?」她問

「一條路上好幾棟房子,白色的房子裡面有幾朵蓮花......」

 

 

 

---------------------------------------------------------------------------------------------------------------------------------------------

 

 

  「這裡嗎?」花店姐姐竟然知道我住在哪裡!我用力的點頭表示回答和感謝,

「妳怎麼知道的?」真的覺得很好奇

「在小區裡這房子是我其中很留意的一棟,院子打理的太美了,但還是第一次靠那麼近看。」

原來花豹的院子那麼受人矚目,經常看花豹都會拿著一杯咖啡坐在院子裡發呆。

 

 

  不曉得為什麼覺得有什麼一直注視著我,四處張望手指不自覺的往那個方向指,

嘴巴根本說不出話來!

「... ...那裡... ... 」手指不停往那裡指,花店姐姐也往那個方向望去,

院子的燈這時候一亮,我才松了一口氣!

那雙黑瘤瘤的雙眼一直往我們這看的原來是人類花豹而不是真的花豹!

「你好~」花姐姐微笑打招呼,

我只是沒想到的是花豹非常友善的問花姐姐要不要進去喝一杯茶,

但因為花姐姐時間有點趕就大概和花豹聊了一下就離開了,

當然花豹也知道我忘了回家的路去了花店打工賺蓮花的事。

 

 

---------------------------------------------------------------------------------------------------------------------------------------------------------------------------

 

 

  自從她認識花店姐姐後飲食習慣也變了,不再只是吃蓮花了,就像最近看到她時總是在喝珍珠奶茶,

一面嚼著珍珠一面對著我傻笑,她說自從跟花店姐姐一起吃第一頓午餐開始,

她發現人類的食物其實比自己想像的好吃太多了,不管是奶茶還是姐姐烤給她吃的地瓜,

後來也沒什麼再見到她吃蓮花了,為了買更多好吃的食物也開始到我店裡打工,

從未打過工的她總是出差錯,也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才會想要變回魚,

或者要永遠做一個人類?訓練她生存在這個社會也是必須的,

本來就打算養著她,只是沒想到她變成了人類,

而不再是可愛小小的藍為情。

 

 

 

待續... ...

 

 

舒草.著

 

 

 

 

 

 

arrow
arrow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