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587.JPG

 

 

  我與她互看了許久,她一直對我傻笑,而我木然的正想往屋裡走不想理她,誰呢?這個人?

她緊緊的跟在我身後並沒有要走丟的樣子,我回頭冷冷的看著她,

這個人一點膽怯都沒有還是一樣的表情看著我,越看我越覺得不舒服,

於是我用最快的速度把門給關上,而她留在門外。

 

 

我那麼滿心歡喜的想讓她看看我,沒認出我來還把我關在門外,

以前對我細心照顧的她去哪裡了?為什麼我在她眼裡看不到任何一點熱情?

沒想到做人身體會那麼怕冷,我覺得我手腳冰冷只能蹲在一旁,

我吃著蓮花想了想好像也想不出什麼來。這個時候門又打開了,

她走了過來沒什麼表情的看著我,這一次我也笑不出來了......

她問「妳怎麼還在這裡?而且穿成這樣妳不冷?」

我「我本來就穿這樣有什麼問題嗎?」

她又再次沈默,一會後又說「穿件衣服褲子吧!」 

我看著她想想好像大家都會有布罩著自己身體的,可是我沒有

「我沒有...... 」

 

 

  這女人到底是誰啊?一直在我家院子不離開還可憐兮兮的一直看著我,

不知道有什麼問題,她的家人到底在哪裡啊?為什麼讓她穿這樣到處亂跑?

是附近鄰居的孩子嗎?

「妳跟我來」把她帶進屋內拿了件母親送我的可愛連身裙印有獨角魚的圖案,

我似乎沒穿過這群,對我來說太可愛了,

還記得上一次家裡給我安排的相親我穿了一件純白色的上衣和膝蓋破了好幾個洞的牛仔褲,

那牛仔褲大概穿了快十年了,洗一洗破在了現在正流行的地方,

我還是經常穿著,那一天坐在我面前的對象我怎麼看怎麼不對眼,

說話長篇大論的又讓人覺得沒重點,

說美學說得像背書說任何的興趣比如說一盆花都要說得仔仔細細的,

怎麼想都不像喜歡那盆花,手機照片滑呀滑怎麼聽了那麼久都沒讓我找到有趣的重點?

很自信的一個人,告訴我說好多人讚美他的外表,而我怎麼看怎麼都覺得他臉不帶著善?

 

我回過神來看著她,

為什麼會讓一個陌生人走進我家呢?

她的臉不是善,而是單純,好像沒被這世界打擊過需要做選擇的人,

我靜靜的看著她穿著那青春洋溢可愛的裙子,真的很適合她。

 

 

 

-------------------------------------------------------------------------------------------------------------------------------

 

 

  「那天你走後有個女生在我院子裡」這是我第一次開口對他說話,

他看著我溫柔的笑著,其實我不懂為什麼只有他可以帶給我的心一股暖意,

偶爾我看著看著會忘了別開臉。

 

 

 回到家的時候我坐在院子裡,回想起他對我說的話,

「那是我送給你的禮物」他是這樣說的,

藍為情不會在池裡出現,我的蓮花不會再被咬得坑坑疤疤只是經常會不見罷了,

自從她變成人後總是擅自採我的蓮花進食!

我望著池裡的最後五朵花走進了屋裡,看著她坐在沙發上癡癡的笑,

我很好奇她怎麼會看得懂這綜藝節目?

話說有些人說的話真的第一時間不能明白,明白了明天也就遺忘,

她正在看著辯論節目,是的是在看辯論並且癡癡的笑,

我拍拍她的肩膀把電視聲音調到最小「我的蓮花剩下五朵,從現在開始不准再去碰我的蓮花!聽到沒有?!」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吃蓮花~」她可憐兮兮的表情讓我很慶幸自己是個女人,我是不會受動搖的!

「喜歡吃就出去買啊!」

 

 

「哪裡買?怎麼買?」不讓她把話說完我已經先離開,不想聽到她說想吃我的蓮花!

 

 

 

------------------------------------------------------------------------------------------------------------------------------

 

  

   問了隔壁的阿姨還一路上問了好多路人才找到這家店,

大門圍欄兩處都種滿了圓圓的瓜隨意地攀藤在籬笆上,

有個長得蠻高的女生蓄著短髮正在澆花,陽光把她照得有點橘不過還是很漂亮!

聽說這家店的主理人是個大美人,

就這樣站在門邊看了許久直到她回頭看我招手對我打招呼「歡迎光臨~」她微笑著,

「請問有沒有賣蓮花呢?」我問她,她領著我走向木屋,是灰褐色的木屋,

四周種滿了各種類型的植物,大多數是綠色的,

還有幾棵樹,其中一棵有黃黃的果實而另一棵是綠色果實的樹,

感覺這裡是個好玩的地方!嘻~

走進屋裡是白色的牆壁,裡面有很多木色的東西,門不遠處的桌上擺著一盆花,

那線條讓我想起在池裡面一起玩耍的水草~

「妳要的花」她遞給我一朵粉色的大蓮花,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大朵的蓮花,

「好大的蓮花~」我好開心應該很美味吧?

「這是荷花哦~」她說,這時的我歪著頭看著花,差別在哪裡呢?

「其實他們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哦~

如果你想的是睡蓮就是一個是花朵浮上來一個是花朵在水面上的差別而已呢~」

她笑了笑繼續說「收您6元」

「什麼是六元?」我看著她,而她安靜的看著我之後說「你家人呢?」

「她去上班了」我吃著蓮花,味道不錯,不過好像池裡的更新鮮一些些的感覺,

而她一直在看著我吃蓮花好像在想什麼,我分了花瓣想和她分享

「很好吃喔~」我說

「妳平常都吃這個嗎?」

「是啊~我最喜歡了,可是花豹會罵哦!都不給我吃」

「妹妹到店裡買東西都要付錢的呢~」她說

「可是我沒有錢」

「這樣吧!你幫我做一些店裡簡單的活」

「這樣就不用還錢了嗎?」我覺得很開心,原來要吃蓮花也有這樣的方法,

她點點頭「幫我打掃一下地板擦擦冰箱的玻璃就行了」

 

 

  我把任務完成後正當我想回家時,站在花店門口,到底是向左走還是右走?

慘了!花豹知道了一定會罵死我的!

 

 

待續......

 

 

 

舒草.著

 

 

 

https://beartian312.pixnet.net/blog/post/469081808-咖啡魚-(1)

 

 

 

arrow
arrow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