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636.JPG

 

 

  我愛的早餐是小蓮花,口感帶著甜一面咀嚼著一面拍打著蓮花的葉子真的很有趣,只可惜每一次都吃不完一花朵。

 

  今天的陽光剛剛好,帶橘帶暖也帶著我愛的風,每一天我都要到院子裡賞賞花,養了幾隻金魚的池裡種了一些蓮花,

昨天看到已開了好幾朵花,早晨的光線足夠突顯花的美與自然。

 

  為什麼我的花都只有一半?另一半像被撕開過留下小小的齒印,到底是什麼東西?我感到很無言,這影響了不少我期待已久的心情!

 

 

  每一天我都會做著同樣的動作喝上一杯咖啡站在她門前看看她的庭院,最近她種的蓮花今早應該已經開了花我想她的心情會比平常的更愉快。

不過好像不是這樣,她臉色似乎很不好面部表情有點僵硬,但我從未跟她說過話,不知道如何開口,

她也從不跟我搭話,其實我在等待。

她搭地鐵的時候走路的時候,每個早上我都會走在她旁邊站在她旁邊,但我們沒說話,

這對我來說是美好的,安靜的沈默的卻感受得到我們並不陌生。

 

 

.......................................................................................................................................................................................................................................

 

  中秋的夜晚我喝了半杯的咖啡想想也不早了還是別喝了,坐在院子裡吹風發呆總是會這樣就忘了時間。

 

  月亮很圓的今天風颳得大,總是一人坐著什麼也不做的女子,咖啡倒翻了,我正在喝著滴下來的咖啡~

原來就是這個味道,我第一次的體驗並沒有分辨出咖啡到底好不好喝而是因為做了不一樣的事讓我有了新的滿足感,

除了游泳之外我還是一隻會喝咖啡的魚。

 

  每一個黑夜與黎明不停循環著,但生活卻並非如此,也許在自以為的循環裡一切早就有了未發現的變化。

 

  天亮了,偶爾我會發呆不願意面對現實的迎接我這一天的開端,不過理智會告訴我任性只能幾分鐘。

我們都在看似重複卻又不完全如此的一天裡開始又結束,我的重複經常是一杯咖啡、呆坐在庭院裡的早晨、

涼風、看著坑坑疤疤的蓮花和池裡名叫藍為情的金魚,只有她的臉上有藍色心型的自我突出的自然美。

我喜歡咖啡的香味,除了欣賞蓮花我最愛的就只有咖啡,只要聞到咖啡的香氣好像一切就會變更有動力,

好像今天就會變得更快樂。

 

 

....................................................................................................................................................................................................................................

 

  他,我們對視過,並肩走過同樣的路,車廂擁擠我重心不穩的時候他會保護著我,可是為什麼他不開口跟我說說話?

我一直在等待著,只是這等待很漫長,他沒有說話沒有表白,只有眼神與感受讓我知道我們不是陌生人。

但時間一天一天的過,或許是我貪心,我想要的已經不是只是現在這樣而已了,我想要我們更靠近更親近,

我想要我們不只是這樣而已。

 

「那個人是喜歡我的吧?」我問藍為情

跟著時間的改變我更喜歡跟空氣、風、植物與動物說話,

人類的話那倒還好,人類的話和小孩相處還是覺得最舒服的,

只要他們不要哭鬧的話。

「我想答案是喜歡。」有聲音這樣告訴我,但四周並沒有看到任何的人,

也許是我自己太累了,開始有了幻聽。

望著藍為情她嘴裡冒著泡泡,每次看到我一定會靠得很近很近,而且嘴總是冒出特別多的泡泡。

 

 

   如果我喜歡妳我就會靠近妳,看著妳的時候愛吐氣冒出好多好多水中的泡泡和妳一起分享我喜歡的美。

 

 

............................................................................................................................................................................................................................

 

  

  今天的夜風有點大,總感覺誰在看著我又誰也沒看到,我雙手交叉環抱自己準備進屋裡去。

保護色是這樣子的明明害怕卻裝勇敢,明明難過卻裝堅強,明明在意卻裝沒事,明明聽到了卻裝不知道,

然後我們的表面看不出什麼色彩,也不想讓誰看清自己的色彩。

 

  在房子裡我看著手上的罐子是一罐咖啡飼料,那是他第一次開口和我說話

「這個給你,咖啡魚飼料或許很快她就不會再吃妳的荷花了。」他微微的笑樣子帶著靦腆

我接過他給我的罐子心想是魚吃我的荷花嗎?他又如何知道?

「謝謝。」我只說了兩個字,我們一樣沒說話走在一樣的路上,我到家的時候看著他用手勢和他告別,

有多久沒跟人太過親近了?或許孤獨會是我最喜歡的,其實我一直都這麼認為,

可是會有那麼一個人讓妳覺得不那麼抗拒,

我裝作進房子的樣子,等他離開我又悄悄的走出門外,我一直都沒發現的他就住在我房子隔兩棟的距離。

 

 

.........................................................................................................................................................................................................................................

 

 

  我的生活可用通俗的說法就是邊緣人,不想討好誰也不想裝成誰喜歡的模樣,安靜的呆著做自己喜歡的事,

那會是我解壓放鬆的方式。

我想每個人不同活著的方式都會有根本的累,硬要變成別人喜歡的人或怕人討厭的人肯定累,

做壞事還要裝好人的人肯定也累,說謊的人很累......

但那些都是我自己的想像,

或許做壞事的人根本就不會累,就算他們說得自己多好或者用另一個角度說明似乎看到自己的不好的時候,

很少有機會看到這樣的人有什麼新的改變,那也是一種包裝,

或許只是我多想,也許他們並不會累。

我無趣的無色彩保護色保護著自己住在裡面安靜歇息,

而他們呢?時間會把答案告訴你,看不到答案的人可能對他們來說答案不是那麼重要,

愛找答案的我其實只願意接受真誠的情誼。

 

  那一天的早晨我坐在池旁放了咖啡的魚飼料,看很多魚吃了又吐出來只有藍為情把別人吐出來的通通吞進自己的肚子裡,

最後還吃得肚子鼓鼓的。

 

  下班到家門口有個女生坐在池旁穿著性感亮片的內衣和內褲可以說是比基尼嗎?我走靠近看著她是鱗片般的材質,

質感非常的好,她皮膚光滑雙眼圓溜溜的帶著一些孩子氣,嘴巴圓嘟嘟的嘟成了卡通版章魚的形狀。

 

......待續

 

 

舒草.著

 

.

 

arrow
arrow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