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sApp Image 2021-09-08 at 11.57.47 PM.jpeg

 

  「可以跟妳借洗澡水嗎?」說出這種話,應該算合理吧?這麼遲了怕冷合理吧?

而聽完我說的話,她站著門口靜靜的看著我,也沒說什麼也沒有任何動作就那麼站著看著我,

如果不是青蛙一直不停的唱歌,我還真的以為時間停止了。

「可以嗎?」我再次開口問

 

----------------------------------------------------------------------------------------------------------------------------------------------------------------------------------

 

  她拿了一個銀色發亮的鍋裝滿了水並按下時間為11,說道「等一等喔~」

自動關機的電磁爐上那煮得沸騰的水打開蓋子直冒煙,跟她借個熱水洗澡,為何還讓我坐一旁等她煮開水?

她把那鍋水到進一個黑色大桶,然後摸了摸水溫叫我過去

「夠溫暖嗎?」她問我

「還可以再暖一點嗎?」我小聲的問

她重複著一樣的動作又重新裝了一鍋開水

「你沒用熱水器洗澡嗎?都洗冷水?」真的不冷嗎?

「想洗熱水澡這樣也能洗,而且中午的水都很燙人根本不需要熱水,天氣那麼熱,五點半的水都是溫溫的,怕洗冷水澡就早一點洗澡吧!」

她把熱水再次到進黑桶裡,然後就離開了,招呼也沒打。

不過這水溫真的剛剛好~為什麼感覺好像好久沒洗到那麼舒服的澡了?心情瞬間覺得好幸福!

這或許是目前我來到這最讓我感受到幸福感的就是這得來不易的洗澡水吧?人溫暖了,心當然也不焦躁了~

 

--------------------------------------------------------------------------------------------------------------------------------------------------------------------------------

 

  洗完澡經過她房間她正躺在床上看書,那張床~厚實看起來軟硬剛好,忍不住越走越近然後就坐在她旁邊,

她放下書並沒有平常白天看到她那般的親切,她看著我又不說話,但很是不高興的樣子

「看到這個床好像很舒服」我摸了摸床直接躺下,真的幸福感滿滿!

「我覺得你該回去了」她說

「哇~你的床架是木雕的,這是北極熊......」

「我要睡了,請你離開」床頭那北極熊像極了在咖啡廳坐等人的模樣,雙掌靠著平坦的板上看起來十分無聊的樣子......

還沒讓我仔細看清楚已被她推出屋外,也沒有想想這麼夜讓我一個女生走在沒有燈的小路多麼危險!

不過像我這種有尊嚴的人是不會求她的!

 

 

 

-----------------------------------------------------------------------------------------------------------------------------------------------------------------------------------

 

  一早起床站在房子的門口,一大早陽光就好刺眼!

這個下午好熱,流了一身汗!半木半磚屋頂連瓦片都沒有別想什麼隔熱的功效,到好像在烤箱烤著一樣!

 

黑板上寫著「好囉妳好嗎?衷心感謝期待再相逢~ 顧客請敲五下門」回過神又到了這地方,

「咚,咚,咚,咚,咚」間中隔了一秒,門這時打開一陣涼風還以為我去到了金馬倫了!

進屋換上客人的拖鞋,她還請我喝了一杯冷泡香茅茶,我邊喝邊聞著香茅的香味 ,

怎麼這小木屋讓我那麼的喜歡呢?

正想要跟她說話,此時木門又發出五聲的敲門聲,

進來的客人一換了室內拖鞋說道「紅棗冷泡茶」而另一個說「下雨天冷」後兩人走向這大廳唯一一張桌椅的地方,

大廳牆上掛了一些雕木藝術,冷氣的扇子上下搖擺,房子那方格子的鐵洞都用透明板隔著,

她坐在我前面沉默的用著那東西對木敲敲又換了另一個那東西刮刮然後又吹吹,

她手上的木雕是個漂亮的女子裙擺飄逸著。

 

 

待續......

 

舒草.著

 

 

 

arrow
arrow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