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sApp Image 2021-08-28 at 4.12.20 PM.jpeg

 

 

  車停在了一個地方,拖著行李穿過小路就是我接下來要住的房子,

門口的雜草被燒出淺褐色上面還堆滿了木板,

感覺很雜亂...... 我拉著行李箱看著我即將居住的房子,

房子的鐵花是白色的,門外圍牆及腰,大小大概像公寓的小陽台,

是用很復古的圓形透風磚疊成的,這房子想必很久了,整個氣氛瀰漫著大雜院的感覺。

房子看得出他們年紀已老。

  打開豆綠色的木門走進房間「啊~」摀著自己的嘴巴,

「怎麼辦?怎麼辦?」看著那三隻小東西「我不敢抓......」

 

  這一夜摩多車聲、車燈、走路腳步聲都很是明顯,窗很大卻沒窗簾,房門沒門把......

透風的鐵網格在屋頂下面大概一個手掌半的大小圍繞著大部分房子的空間,

我望著天花板上那黃色水印,為什麼沒油漆呢?

看著我看著就睡著了。

天亮的時候想著昨天的事,那三隻青蛙看到我後隔了一陣子排排跳的從大門自己外出了,

想想也是奇怪......

  9點鐘就覺得要被太陽曬死!這大窗戶簡直可以把人烤焦!

可我哪都不想去,真的我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待我出門已經是兩天後,地標找不到的地方,叫車也要走到外面的小店啊!

不過出門的時間到了,再不出去,我可能會餓死在這裡,但小圍牆裡多出了一台電動自行車,

車籃上還有一封信,來到這裡以後總覺得有散不了的孤獨感......

所有的未知和不熟悉,只有自己的這個地方而其他我不知道!

我推著單車步行到那大門的正門口,紅色屋頂白色小木屋門口邊有藍色的花朵攀藤在一個長的很藝術的雕木,

雕木近淺褐色,有點像s和y的融合體,

「哈囉你好嗎?衷心感謝,期待再相逢」我看著黑板唸著,門邊種滿了植物,在門口的右邊也種了好多看著看著很療癒的花朵,

除了花朵以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袋子、速食麵袋子或一些有品牌食物袋子種了一些綠色的東西,

這小白屋到底是幹什麼的?讓人忍不住好像有點想知道,

聞了聞那橘色的花,真好看~

「哈囉妳好嗎?」灰色的門打開了,有一個戴著草帽的女人,

「哈哈~」好像真的很曬,但我就站在那也沒動看著她,

「那是棉花喔~」她突然指著門邊的一些植物也要讓我瞧一瞧,有些還開著黃色的花朵,

有些是粉色的花朵,其中還摻雜了棉花的果。

 

 

-------------------------------------------------------------------------------------------------------------------------------------------------------------------------------

 

    在這裡被蚊子蟄得滿腳是包,癢得受不了!真的快發瘋了!

我快發瘋了!這一夜我翻來覆去的無法好好入睡!這裡到底是哪裡?拿起枕頭不停的打著床!

一直打一直打直到氣喘喘為止。

 

 這裡沒有大商場、戲院,什麼都沒有,而我只有台電動單車騎!

今天回家前又路過那白木屋,是大雜院裡面的其中一間房子,門關著可是窗口開著,裡面是麻色紗簾眼睛忍不住往裡面看,

她不在家嗎?好像沒人在裡面,風扇卻開著... ...

晚上水太冰涼,不敢洗冷水澡,本來還想跟她借個熱水洗澡。

 

----------------------------------------------------------------------------------------------------------------------------------------------------------------------------------

 

  這個夜裡無法入睡,頭腦無法平靜下來,

房門外總是有咚咚咚的聲音,一天黑這房子就特別涼快,

就像開了冷氣一樣需要把自己包在被窩裡才可以!

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走出屋外,烏漆麻黑的夜裡簡直連自己的手指都看不到,

打開手機的手電筒模式,走著那條小路來到了她的門前,

敲了好幾次門都沒回應,可是房裡的燈亮著

窗的前面有一盆植物插著枯枝長滿了蝶豆花,窗是關著的,

「你在家嗎?」我在她窗外問並且敲了窗口,

噠~噠~噠~噠~她輕輕的腳步聲像每一步跨了很大步的走,聲越來越靠近就再也沒聽到聲音了,

安靜的過一會窗開了一個細細的縫,好像看到了她不大不小的雙眼,

「什麼事?」她把窗緩緩打開。

 

 

 

-----------------------------------------------------------------------------------------------------------------------------------------------------------------------------------

 

 

 

 

 

待續......

 

 

舒草.著

 

  

 

 

arrow
arrow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