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純屬虛構


故事純屬虛構


 


14


  我不知道這一切是不是我太粗心了,當所有人圍著那巨響出現的地方,我卻是最後一個去注意的,她躺在涼亭旁邊,頭流了很多血,周圍的人都說她是撞到涼亭才掉在地上的,救傷車來了,但她卻斷氣了,她什麽也沒說就這樣丟下了我,這個世界唯一的朋友,唯一說話的對象,唯一陪我度過漫長無聊日子的人,我蹲坐在一旁,我沒有哭也沒說話,我什麽都不想說!不想說!不想!她被搬走了,周圍的人群散了,沒有人理會一旁的我,而我真的很想呐喊!很想痛哭,可是卻像喉嚨啞了,眼淚干了,這是?我只知道說好的夢想,已經有一半變成了天真諾言,我真的很想打醒她!我從來都沒想過自己是一個會後悔的人,我不會再要求再重來一遍,也不喜歡這麼樣做,唯獨這一次,我真的真的希望這只是一場夢。


 


15


 


  2009年夏天的晚上,我彈著吉他唱著歌就在金海灣的某間餐廳,最近我每一天都過著差不多一樣的生活,台下的觀眾沒有她,但是天上的星星閃啊閃的,阿刀離開這個世界以後,過不久她阿嬤也離開了,我常常會回到學校,在那個看到她最後一眼的地方放上一束花(她最喜歡的菊花)長長地坐個幾個小時,就這樣呆著。


 


 


 


  時間會讓人慢慢遺忘,還是人是健忘的?阿刀離開的第1209天,我開始過著如機器一般的生活,我辭去了駐唱的工作,過著一般人的上班生活,慢慢的覺得生活像極了機器內部的齒輪,不停的轉動著,不停的跟著規定轉動,慢慢的我忘記自己是誰,心像極了在冰箱冰凍著。



 



 


16


 


  我站著曾經我們的老地方,那棵樹下,變化不大,現在的我已經升級成用數碼相機了,底片機不知道已經被我塞在哪個角落。


 


  今天是我21歲的生日,找了一個很爛的理由跟公司請了一個月的長假,上司問東問西的,我只是隨便敷衍,看著臉臭臭的上司,其實我很懶得看他的嘴臉。


 


其實我並不知道自己到底請那麼長的假要去哪裡,只是不知不覺搭了4小時的巴士來到了我中學時段成長的地方,站在那片我曾經最喜歡的草場,回憶湧現,我不自覺的流下了眼淚沿著面滴到我環胸的手,我還以為下雨了,真是瘋了!


 


 


金海灣=馬來西亞新山一個靠海的旅遊景點,晚上總是特別熱鬧,戶外餐廳總是飄蕩著動聽的現場演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