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06.jpg

 

這裡是蒲屛皇宮的湖,

後面的房子是用尤加利樹建的所以可以防蚊蟲哦~

偶爾會想為什麼皇上和平民的生活怎麼會差那麼多呢?

一個、兩個花園,散步的湖,

休息的小木屋還用尤加利做的,

而且這還是我看過最簡單樸素的皇宮啊~

 

IMG_5316.jpg

 

這衣服和裙子配起來好奇怪~

這頭髮也怪怪的。

 

IMG_5508.jpg

 

然後這裡是雙龍寺,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來到清邁如果沒到雙龍寺就是代表你沒來過清邁。

(這女生導遊看我一個人一直主動幫我拍照😁然後中國的大叔就會說怎麼怎樣擺把墨鏡拿掉之類😅)

真的覺得他們很可愛,

兩個中國的大叔為了體驗生活從曼谷坐火車到清邁,

因為我嫌坐火車時間長,而且一個女生可能不太安全,

我選擇了一下子就會到達的飛機

 

IMG_5514.jpg

 

IMG_5515.jpg

 

IMG_5517.jpg

 

IMG_5522.jpg

 

IMG_5523.jpg

 

我也有進去裡面跪拜,然後他就會唸...

拿東西噴你...

 

IMG_5524.jpg

 

IMG_5525.jpg

 

IMG_5526.jpg

 

IMG_5527.jpg

 

IMG_5528.jpg

 

IMG_5530.jpg

 

IMG_5531.jpg

 

IMG_5540.jpg

 

不可以敲的鐘,大概每個人經過都敲一次,這裡就會很吵吧!

 

IMG_5541.jpg

 

如果天氣好就可以看到我們住的地方,就在山下。

 

IMG_5547.jpg

 

IMG_5551.jpg

 

IMG_5561.jpg

 

IMG_5563.jpg

 

離開雙龍寺我去了附近的大學。

清邁大學門口就有賣咖啡的小吧台,

我記得我坐完遊覽車後買了一杯泰式奶茶喝(有點健忘了)。

然後要給門票錢坐遊覽車,不能自己隨意亂走。

 

IMG_5565.jpg

 

這裡是清邁大學裡唯一最讓我喜歡的地方,

如果我在這唸書大概會天天往這裡晃吧~

吃午餐、喝飲料、看書,

這個湖叫靜心湖,如果有煩惱的時候在這裡坐著看著湖,

大概心就會靜下來吧!

 

IMG_4713.jpg

 

這湖很特別,因為它真的特別的安靜,

曾經有一句話是這樣形容的,喜歡上一個不可能的人就像喜歡上湖一樣,

湖永遠那麼安靜,而你猜不透也得不到答案,

因為湖它並不會回答你,

而湖依然是湖。

 

IMG_5567.jpg

 

IMG_5571.jpg

 

自拍模式起~~

後來我發現我的白色上衣是破的,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在zara買了件破的上衣,

袖子都一個洞一個洞的,平常有強迫症看東西很仔細的我,

為什麼會沒看到呢?我自己都覺得好奇怪,

後來這件上衣被我放在一邊擱著。

 

IMG_5579.jpg

 

IMG_5581.jpg

 

IMG_5583.jpg

 

IMG_5585.jpg

 

IMG_5588.jpg

 

在maya那裡開始走大概近一個小時,走回了老城區。

 

IMG_5589.jpg

 

IMG_4770.jpg

 

到住宿的那條街,

隨便挑了一家店進去吃,

門口寫著organic所以進來了解情況下,

店裡只有我,大概人家也快關門了。

 

IMG_4772.jpg

 

來到清邁非常推薦芒果飲品哦~

覺得曼谷的真的沒有這裡的好喝,

這裡的真的很好喝,一喝下去就是滿滿的芒果味道,

很新鮮的芒果,然後用喝的進你胃裡,

還有再來到清邁,我一定要喝更多更多的芒果飲品。

 

IMG_4774.jpg

 

然後木瓜沙拉味道還好哦~

第一天吃的那家比較合我口味,

這家的有點硬,然後長豆我不敢吃生的。

 

IMG_4776.jpg

 

義大利麵有種香料的味道,

我本身對植物的香料還是味道太重的香料都不是很能接受耶~

我蠻怕那些味道的。

現在看照片,發現義大利麵沒有肉??

 

IMG_4787.jpg

 

然後那天是星期六嗎?我都忘記了我那天到底在幹什麼啦!!

 

--

 

吃完東西我隨便亂晃,看到一個youtuber在介紹按摩店,

一條一條的一面拍一面解釋,

有一種忘我的境界。

 

想說走了那麼多路,就去按摩一下腳好了,

本來還要推銷我做spa,我堅持只要按摩腳,

給我按摩腳的時候力道好像在摸,

沒什麼感覺...

雖然這樣最後我還給他小費,

我真的覺得我這個人傻傻的,

很不明白自己。

 

IMG_5617.jpg

 

回到住宿我開始玩自己帶來的東西,

本來要分開拿著拍照,然後就連在一起,

感覺不是很美觀...

 

IMG_5619.jpg

 

IMG_5623.jpg

 

然後吹第三顆想要分開拿,又連在一起,

所以照片就變成這樣了...

 

IMG_5606.jpg

 

然後樓下賣水果、賣菜的、烤魚的,經常都會看到好多外國人圍著看,

外國人看的東西都蠻特別的,

或許在外國人眼裡,我去外國玩的時候看的東西也讓他們覺得我看的東西蠻特別,

就是其實很平常的東西,

但是就是看很久討論很久,

唯一很後悔的是我沒有買到菠蘿蜜吃吧!

那裡的波羅蜜賣得很便宜耶!

好可惜哦~

 

很久很久以前我有po一個影片是切菠蘿蜜的教學,

最近看到有人留言給我,

我們這裡都叫chempedak所以我就寫它為波羅蜜,

沒想到會有五萬多個點擊率,

還有人留言給我說這東西叫榴槤蜜之類的😓...

比起榴槤蜜,我更喜歡波羅蜜哦~~

 

--

 

到了晚上我大概重複一樣的事,吃芒果乾,

然後開始寫明信片了,

那一天應該也沒有太遲休息吧~

想起當時,那時候的自己會有還沒看開的什麼,

被困在裡面許久,

我偶爾會為我自己的傻、相信和執著覺得很無言吧!

只是或許是人的天性吧!

我一直到現在還是一樣是那個傻傻的人,

一樣會相信很多不足夠現實的什麼呀!

反正沒什麼,這樣也不傷害誰呀~

有時候傻傻的自己也蠻可愛的呀~

 

有時候我會突然刷到阿信以前的影片還是短片,

看到二十幾歲的他,

傻傻的,整個人看起來就傻傻呆呆的,

不過那時候的他真的很可愛,

我覺得傻傻呆呆的還蠻可愛的,

比如我,哈哈哈!😂

 

--

 

夜了有點想吃些什麼,

但是還是不吃了,因為夜了,明早才吃吧!

 

晚安

 

-

 

 

arrow
arrow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