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五點就起床準備過去掃墓(需要兩個小時的車程)


一到那裡就開始吃了個很早的早餐,


或許是太早起了,我神智不清醒,點了好多杯的熱飲,


但那裡的水的味道怪怪的,有些不習慣。


 


 



 


對面的民眾會堂籃球場,小時候我常跟同學在那打球,曬得比古銅色還要更焦:)


也許是怕再長高,戒掉了運動,


從此跑步總是喘不過氣,現在卻有游泳陪著我(太久沒游也喘不過氣)


而愛睡覺的惡習,倒是難改,感覺也不會危害健康,可是我卻沒時間睡覺。


 



這裡的小販中心的廁所非常可怕,除了滴很大的水外(像天花板漏水)


裏面完全沒燈,因為太早了,天還沒亮,根本看不清楚裏面耶!


好恐怖,一個人我還真的不敢進去,感覺裏面藏了什麽看不到的東西


 



以前郵政局前面的馬來檔口已經不在,家人想念的豬腸粉伯伯也沒有擺檔口,


像是美味的東西失傳一樣,味道只留在記憶里,真想再吃那個味道,就一包就好(本來想說一口,但好像不夠)





2011年的掃墓結束后,跟家人去了阿公阿嬤家拜拜,空空的屋子里除了祖先牌子外就是蟋蟀的家,聽說還有蟑螂(是二伯伯養來賣的)





 



也許人到了一個年紀還真的會回想過去吧!


有些人是活了很久還是執迷不悟,


有些人到了一把年紀才想起自己年輕時,


做的很多事似乎非常的不對,


老了以後生活變得正常,


至少會靠自己的力量過日子,


聽過一段話,是個古人說的【一個人如果你從來沒有覺得挫折,找不到方向,或是覺得自己真的走不下去或走投無路過,那麼這個人就是沒有真正的活過】


雖然我活的並沒有一般人的久,像她這樣子說我卻是是活得精彩的人,


至少她說的要真正活過的人的定義,我都試過那些感覺了,


但爲什麽人活著要遇到這種痛苦呢?我不明白,


精彩也可以是快樂到底的啊~爲什麽一定要痛苦后再是甜呢?大概那樣子才知道甜到底有多甜吧!


 



大家圍著看這個花,說是不是咖啡的花,


我本身非常的孤陋寡聞,不知道咖啡花和咖啡子是長什麽樣子的,咖啡子應該不會是像罐子里的豆豆那樣長的樹上的吧?我覺得不太可能,大概有什麽外殼包著它吧!(我猜想)




沒人照顧也會生出來的,木瓜小姐


 



喜歡吃的馬尼菜,放在麵粉果裏面特別好吃哦~


但是這顆菜也歷史悠久了吧!不能吃了,長的比我還高


 



左邊的一群人要去哪裡了??





看看小時候住過的地方


 



沒人住以後一片荒廢~


都是枯枝散葉


 



 



以前的老家鋪為平地后佈滿了葉子都是枯葉呢~


好巧哦~


 


 



幫小妹綁的辮子







要拍照的時候,硬要湊過來的兩人組==''


 



以前的老井,


生活中可不能沒有它呢!


 



猜猜這是什麽?


答案【橡膠樹的種子】


 



其實它還有外殼包著哦~


裏面有條紋的殼裏面還有東西呢!


是白白的像棉花糖的東西


 


之後去親戚家沖了個冷水澡(真的好冷)


以前我們的家很窮,沒有熱水器,就算外面下著大雨還是生病也都一樣是沖冷水澡,


偶爾會燒燒熱水,因為實在很好奇同學說的熱水澡的舒服感,過了那麼多年,覺得當時偷偷燒個熱水也會快樂的自己很酷,也許簡單的人才知道什麽是知足吧!


只有知足才會快樂







回家的途中去了中學時期最愛去的泡沫茶館,那時候很夯這個,


然後吃上幾顆油膩膩的炸肉丸,總覺得不足夠呢!


但下次去的話,也不會點食物來吃了吧!


原來聚集太多的城市人坐在一起是很吵鬧的,


會聽到很多批評聲【食物不好太普通】【這是什麽東西】


【看了都吃不下了】


但是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想要飽足一餐都沒有機會的,


如果真的不好吃,可以不要在店家面前高聲評論嗎?


很不辛的,我妹的肉丸子里有塑膠圈,好長一條,非常有彈性呢!


本來還以為是蘿蔔


最後我的肉丸子也沒吃了,吃了一顆,發生這件事后,我切開我的肉丸,


看到裏面有小小,小小的切丁的塑膠圈,


也許店家也有問題,不整潔,最重要是食物本身的問題,也沒有道歉,


但是我還是不喜歡那些高聲評論,


離開后還要一直說,


意義在於哪裡呢?


以後不跟你們去了,去那裡我就是要安靜而已


 




 



 




晚餐不懂爲什麽我媽要炸肉丸子給我吃,我已經跟她說我不想吃肉丸了,


唉...


休息天真開心睡了個長長的午覺,停電的關係熱醒了,不停電大概醒不來吧!


就這樣子,星期天結束了(3/4/2011)


 


2011/4/13


發燒了,好巧不巧明天休息天還要去新山帶我妹過來,


怪不得我一直覺得暈暈的,喉嚨痛畢了!晚安


去退個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