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乖的自己,休息天的時候一面聽歌一面打掃房間


有很多東西會隱藏起來,是害怕吧!害怕你會離我越來越遠


聽聽有兩首歌很適合我現在的心情哦




【嗯嗯搭啦想起来了
 我好像好像好像好像应该说
 我好想好想好想 對你說
 在你的面前我就变得很笨拙
 就像是一个不断忘词的歌手
 我练习过彩排过
 这个时候却又说不出口
 你你的温柔感动了我
 我忍耐太久內傷太重
 在这一秒我一定要说
 就算失败也不沉默


 你你的温柔感动了我
 我忍耐太久内伤太重
 在豁出去的那一秒钟
 却又忘词我噢噢噢
 上一句好像是有关你的形容
 下一句好像希望你能答應我
 我练习过彩排过
 这个时候却又说不出口(只有一部份)】詞曲-阿信


第一首是【忘詞】


有些東西明明很想說出口,但是還是會顧慮很多,會不會打擾到別人,


困擾到別人?


可我很想說,但還是不要說比較好,有時候覺得那就留在心裡吧!


【交個朋友好嗎?】這句話也很難開口,


雖然會是無聲的回應,但或許會被看到,


會害怕彼此之間的默契會慢慢的消失,


因為我搞不清楚,你既靠近又距離的感覺,


會不會是我們都愛保持距離,


所以一直維持著現狀?


其實我很想靠近你多一點,再多一點


 


【當時地球還年輕 我們誕生荒涼大海裡
 演化到了寒武紀 我們長出脊椎和勇氣
 
 某天我們開始踩出腳印 學會雙手擁抱學會愛情
 長出人類的心

 啊啊 我要和你一起走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我都要與你相遇
 每次輪迴 都為你

 當時你我都野性 我們學會用火跟穴居
 後來帝國正崛起 我們戰亂之中更相依


 某天我們突然回憶過去 我們只是兩段平凡基因
 卻愛的很美麗
 
 啊啊 我要和你一起走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我都要與你相遇(下一個我也許是人或螞蟻)
 每次輪迴 都是為你

 啊啊 我要和你一起活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都只有一個意義
 就是和你在一起

 直到文明又毀滅 一千世紀後的第一天
 伊甸園裡肩並肩 我們笑看太陽也熄滅】詞-五月天阿信


因為第一首想想爲什麽只放一部份歌詞,所以第二首就放了全部的歌詞,


我希望下輩子還會與你相遇,


但下輩子我不是螞蟻(或許)也不是人(或許)


下輩子我想成為一朵雲,很白很白的云,或許我會在很遠的地方看著你,


就跟現在一樣,


所以這輩子,我會努力,活在一個你也能容易看到我的地方,


這到底是什麽樣的感覺?


也許心裡明白卻不願意說出來,


也許那是沉迷?那是幻覺?但那是什麽時候開始?


後來發現巧合的事很多,


也許大家想的東西都差不多,


感覺像互相凝聽彼此的心...


就像歌詞寫的那樣【兩顆心的交界你一定會看見 只要你願意走向前】


也許吧!我都聽到了看到了,然後??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樣


要遠遠的看著我喜歡的風景,因為那才是最美的,


但是一旦看久了,停留了,


有天莫名其妙的想把自己的界限擦掉,連別人的也一起擦,


好讓自己可以闖進別人的世界(恐怖分子)


好讓你可以更清楚的看到我


這是個很恐怖的思想不是嗎?


 



收拾乾淨,房間乾淨又清香,好棒,


其實今天本來是要早睡覺的,


但是又遲睡了,


每當看到影片我的心都好沉重哦!


如果我希望的只是和平和快樂,


活著的人都有良心的過日子,那樣的要求會不會太高?


當看到警察打集會的人民,被催淚彈擊倒的人要爬起來還被踢個半死


爲什麽要那麼暴力?


在我心裡他們(集會)真的是勇士,


因為那是大家一直都沒有勇氣說出來的心聲,不是嗎?


忍了這麼久,一次爆發


有些都是我爸媽的年紀了,他們勇敢站出來,希望國家可以乾淨,公正!


我媽今天又打給我了,叫我回去別穿黃色的衣服,


還有叫我回去別亂說話,


因為我常灌輸她【不要給他們太多票數,不管怎樣他們都會贏!】


她說這樣說會被警察抓


是啊!現在的世界說個事實也要被抓的,嗯!


之前還叫我有人叫我去集會就推掉,免得被東西擊倒,命都沒有,


是啊!生命很短暫,但是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活得燦爛,


至少我沒辦法違背自己的心,至少我覺得這樣子活著會有點光,


我可以為自己的勇敢感到驕傲


因為我知道,或許我小小的力量聚集大家的力量,


那小小的光會集合在一起,


他就不是小小的光了


如果在新山有集會我還是會去的,我只要跑快點,我只要小心注意點,


不會有事的,我只是想增加人數,我只是想維護正義,


我只是想國家聽到人民的聲音會做出改變


我們的心就是想要國家可以平安公正,


警察不抓強姦犯,不抓賊,別人受傷不幫助,


可是站出來說自己意見的人就要被打,


就算別人也沒打算要怎麼樣?(沒要攻擊警察)


爲什麽?


這就是一個人活著應該有的心嗎?


我很難過,因為是自己的國家,


我好傷心,因為勇氣的人被這樣修理


心裡很難釋懷,


人民沒有必要污蔑政府,


人民也不是要爲了搶地位!


人民是爲了什麽站出來的?


難道政府真的覺得是在搞破壞嗎?


我們只是希望你們可以聽到我們所想的,


這有錯嗎?


還有很傷心的是就是,發生這樣的事以後還是很多人漠不關心,


不知道是沒看到,還是覺得不管自己的事,


但是,我不懂,大家的心是怎麼了?


如果從小在那長大的,你們真的覺得這樣沒有關係嗎?


真的可以這樣嗎?


會不會有一天馬來西亞就不在是現在這個樣子?


人民都要去到國外工作才能生存?(現在不就很多人在國外工作嗎?那是真的喜歡國外嗎?還是其實大家都知道在自己國家工作很難養活自己?)


這還不清楚明瞭嗎?


我們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國家需要很多進一步的改變,


給人民多點機會,栽培人才,


而不是大家就只可以讀到中五就停學了,


讓年輕人更有自己的理想


讓國民可以安居樂業


國泰民安


爲什麽這個世界陰暗的叫我好難受?


如果這是一場夢那有多好~


如果大家都是快樂的,那有多好


多麼希望一切都很好,


大家都可以歡笑,世界是正義的,活著都很燦爛,


每個人都會做自己,不違背自己,善良,


哈!我想這才是我頭腦簡單的在做夢吧!


是啊!那就是我的夢,


我希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良心去對待每一件事情


等我老了以後,這裡會是怎麼樣的世界?


很難想像,但是我絕對不可以把自己給忘了,


真的真的,我絕對不可以忘記現在自己的那顆心


 



video from youtube: ahfusi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