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行程:
3/12 逢甲出發>>天長地久橋>>奮起湖景點. 老街巡禮{享用奮起湖便當}>>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夜宿阿里山

3/13 04:30-民宿出發>>小火車 祝山.觀日出>>阿里山遊樂區.享受那森林浴芬多精>>日月潭遊湖>>夜宿日月潭 

3/14 日月潭>>九族>>埔里酒廠>>18C巧克力>>老英格蘭城堡>>夜宿清境

3/15 清境>>合歡山>>昆陽>>武嶺>>(青青草原 音樂城堡>>小瑞士花園>>紙箱王園區>>廬山溫泉>>住宿清境

3/16 清境>>薰衣草森林>>新竹米粉+貢丸湯>>桃園機場(送媽媽回國)>>台北





下阿里山的時候來到了這裡「夢梅子工廠」


裏面賣好多跟梅子有關係的東西哦~


連酒和布丁也有呢:)


 



 




像招財貓嗎?




買了很多呢~


 



日月潭要到了~之前去吃個午餐




第一次吃滷肉飯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好多哦~~


我還以為會油油的,肉會有肥肥的感覺,不過比我想像的好吃好多哦:)


好好吃,科科科~




想說「阿公飯」是什麽啊~??原來是滷肉飯加一顆蛋 XD


哈哈


 



老姐叫的干麵,很多湯的感覺,怎麼叫干麵的??




似乎是豬肝,怎麼感覺看照片不是?


忘記是什麽了...





這個好像叫貢丸,小王點的





這個味道很不錯耶~也許問了叫什麽名字忘記了,


也許忘記問小王這是什麽了...



 


日月潭到了:)




 



最近流行比good的手勢 XD


 



有沒有發現我們一樣的外套?





嘿~我們搭的船是最大輛的耶~


 




第一站到咯~媽媽看到樓梯都要暈了...




這樣看下去還真不錯,可是好熱,太陽好大啊!!











 



聽說一定要吃的茶葉蛋


 



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小王請客 :D




 




不知道爲什麽感覺浪好大(浪是不是只可以形容海?那現在要用什麽來形容這個潭的水愛搖晃??),一直搖晃,站在碼頭一直覺得好暈好暈...


日月潭也太大了點,是阿里山上的流下來形成的「大湖」(潭?)


好大好大,好深又好深,到底多深啊?


一般上數目字會從左耳進右耳出







似乎船上導遊介紹的都是右邊的方向,剛好坐在右邊


 




 


肚子裏面放了個包包,害我肚子胖胖,


後來才發現台灣治安蠻好的耶~


根本不需要這麼麻煩


 


後來我們又上船去了另外一個地方


像是個小鎮,賣的牛尬糖很好吃呢!











 



老媽買了一種水果吃起來像蘋果,可是小小青青的長得有點像plum
很好吃耶~但是叫什麽名字了呢?


想不起來啊~


 




在高處看更美,爲什麽這裡會叫做“日月潭”呢?


我想起來了,


那是因為在高處看的話可以看到太陽和月亮的形狀,


所以取名“日月潭”


名字取的好好聽,雖然我覺得潭字感覺很陰森,


大概是以前愛看【怪談】導致的心態


不過日月潭很美,雖然沒看到日落也沒看到日出


可是這裡的潭水好青澀,好像喝下去可以治百病的感覺


(話說我覺得寫成潭水很別扭)


 





天慢慢黑了,真的覺得好快天黑哦~


可能是要下雨了...


 



下船以後看到,差一個字就變成「諾亞方舟」了,


哈哈~




一直在水上面漂漂浮浮的,搖搖晃晃的花,


不過顏色鮮豔,慢慢天黑了,慢慢變冷了


信好還是買了件厚外套


 



然後既然來到這裡了,要求小王帶我去拜月老,


一般上我很少去拜拜,如果去拜拜就點個香,


如果要跟著規矩走的話,我真的不會,信好小王教我,


想想他的人真的很隨和,


去旅行真的可以找他包車





有些東西...


怎麼說呢~


我也不知道爲什麽要來拜月老,


或許真的很希望月老可以讓我在下一個轉角遇到他,


可是...


我始終還是沒有開口說希望月老能讓我遇到我想遇到的人,


很多時候,很多東西似乎隱藏起來會比較好,


後來我發現我常


胡思亂想,


或許那真的是自己的胡思亂想吧!


最後我求月老的是


「希望自己不要再心思雜亂」


還有


「希望自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不知道月老會不會覺得很奇怪...


當我去燒金子的時候看到一個女生一直在丟(那個東西華語叫什麽啊?好像是要一個正面一個反面才算答應的,紅色的象月亮形狀的東西,是什麽名字呢?)


總之那個女生在哪裡丟了很久,站在門口的我媽都看在眼裡,我在想啊~我家人怎麼都不進來呢?他們都一直站在廟外面耶!哼! 





天黑了,日月潭這裡的人也好早睡覺哦~


店好早就關門了,


所以外帶主炒的小菜給爸媽吃,


我和老姊吃7的東西,


想說第二天了,又是吃我不是很想吃的東西,


吃了7的飯糰...


 




 



晚上的日月潭,好暗好暗,都沒什麼燈...


就只有這裡有光,後來我們都沒走遠...


還是覺得太暗了,一路上又沒什麼人,感覺好陰森





 


後來才發現我在城市生活的太久,


雖然這樣的寧靜很好,早點睡覺也沒有什麽不好,


但是爲什麽呢?


似乎變得不習慣了,上次回kahang也是這樣,


現在回想起來要是那時有好好的坐下來安安靜靜的發個呆,


應該會很好




 



很敢買的說,而且越買越多,沒有帶拖的行李過去,因為搭高鐵覺得不方便,


更不方便的是整天背著大包小包,


還有我的小pink真的好重啊~快壓死我了...


 


下一站清境,又要換司機了,


小王兩天的任務圓滿完成 :)


 


 


 對了本來是要住“青井澤”的,但因為太早訂了,


打電話去的時候似乎都還沒開放我們要訂的日期,


又很擔心會不會訂不到,就叫jacky幫忙訂了,


這是他幫我訂的,其實不錯啦~乾淨,床也蠻好睡的


只是上網要到樓下才有wifi上網,


也好,稍微上一下我就上樓睡覺了,雖然第二天早上還是嚴重起不來的說~


雖然稍微上一下好像也上到1點半過後...


 


---------------------------------------------------------------------------------------------------------------------------------


 


如果想包車可以到這裡



小王(導遊司機)


http://www.facebook.com/brian.wang.376


 


 


----------------------------------------------------------------------------------------------------------------------------------


蜜月樓


http://honeymoon.mmmtravel.com.tw/


 


-----------------------------------------------------------------------------------------------------------------------------------


想看更多的照片可以到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shin.bear


 


 


-----------------------------------------------------------------------------------------------------------------------------------


更多文章請點擊


     ↓


台灣台北-第一天


我終於到達-台北stayreal cafe


台灣-阿里山,白天到黑夜


阿里山-觀日出...


 


---------------------------------------------------------------------------------------------------------------------------------------


 



video from youtube:binmusictaipei


 


最近聽到這首歌很適合放在我這篇文章,因為有紅線,


我剛好去拜了月老,


mv拍得很有意思:)


我啊~已經沒有再想“好難得”的事了,


不過關於別人“好難得”的事,還是會為別人感到開心。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很難不去承認自己滿古怪的,


確實有一點,


我在想什麽呢?


也許我早就知道我不是那麼幸運的人,


可是我常會忘記我自己不是個幸運的人。


 


 


請期待我下一篇的遊記:)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