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743_4546979318771_965970596_n.jpg

 

五年了,黃和菜頭粿在那里找到了回家的路,
借著那道橘光他們回到了屬於它們原來的世界,
那裡也有阿橘,那是我很久很久以後看到的他
「要不要過去我們的世界?」黃問
「那是個貓和人平等生活的地方,在那裡生活的人也和你一樣能和任何對象聊天的能力」
「阿橘是我們那個世界的人」菜頭粿繼續說… …
他們離開的五年,沒能再見到他們的日子里,不曉得他們的世界和我的世界有什麼不同,
只知道相識之后就再也無法忘記,
午后六點鐘,這幾年我經常愛看著夕陽發呆,你坐在我身邊,
我們什麼也沒說,等待時間消逝,等待夕陽消逝,
好像時間不是時間,
好像漫無目的,
你陪伴著我一直一直,那是我不知道的,
你說要回到原來的世界並沒有特別的出口或入口,
在橘色的天空與黑夜換班之前,阿橘和我拖著手走著那條我們每一天重複走的路,
他留在了我的世界,那是我不曾想過的 … …
或許很久很久以後,再遇到橘光的入口,我想我已做好心裡準備往他真正的世界前進。
我們對望著,沉默卻微笑,也許是那樣的默契一直牽引著我們,一直一直。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作品 小故事 小說網
    全站熱搜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