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越來越強,


我覺得我快被曬的融化了


 


 



 


白天的雞場街


 


 



 


早晨的和記人少些,可惜我吃了早餐了


 


 



 


裏面都是畫哦~


 


 



 


散步總,走在這樣的街道會讓我想起父母年輕的摸樣


還有那間他們以前常去的【美都戲院】


 


 



 


 



 


 


回到旅店后,洗了個澡


 


 



 


 



 


大包小包的


 


 



 


獸怪去換鑰匙卡,還有叫櫃檯的人幫忙寄明信片,


我的明信片真的寄丟了!氣死我了!!


 


 



 


抬頭望望,上面有個洞,很大的洞


我記得我祖父的家也是這個樣子,


下面是裝雨水的


 


 



 


裝修后就變成這樣了


 


 



 


在這裡等導遊(團長)


先點食物吧!


 


 



 


除了賣冰還有賣laksa


我們兩人分頭行事,我去找位子,


獸怪買面


你一定奇怪,那就一起買了再去找位子啊!


來到這裡,你一定要先去找位子(如果你們是兩個人的話)


 


 



 


VIP的位子。哈哈,沒了


其實我比較喜歡坐在這裡,美多了,但是位子很滿,包括後面都是滿滿的,的人,


我站著看了很久,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一直在看哪桌吃完了?要走了沒有???


( ⊙ o ⊙ )眼睛都要花了


 



 


 


坐在最後面最角落的位子,還靠近廁所


有位子就好啦!不然要站著嗎?坐在我隔壁的那座(那張左下角的照片的小男孩)


只要一看到閃光燈閃就會轉頭瞪著我看,


是礙到你了嗎?


我只閃了兩次(忘記關閃光燈)而且又不是照你,以為自己很可愛哦?切!


那個閃光燈很亮的人,是站在你面前拿著單眼相機的那個,你幹嘛要轉頭來瞪我?


那麼大的相機你是看不到是嗎?只會看傻瓜相機啊?


 


 



 


坐在位子上等了好久,


終於來了,第一次嘗試吃laksa,有點緊張,其實新加坡或新山也有laksa啦!


但是我真的不愛吃有酸味的湯頭,


我點的是nyonya asam laksa


吃了以後我想下次去,我一定還會再吃,真的很好吃,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酸,辣味也剛剛好,


馬幣3.50真的很便宜


 


p/s:馬六甲峇峇(BaBa)娘惹(Nyonya)由來要追溯到15世紀初鄭和下西洋,當時馬六甲皇朝和中國建立邦交,中國的皇帝把他的其中一位公主嫁到馬六甲當王妃,她就是漢麗寶公主。而漢麗寶公主的婢女隨從們也從此在馬六甲落地生根嫁娶了當地的馬來人,他們的後裔,男稱為峇峇,女的稱娘惹
峇峇和娘惹的傳統,語言,文化及飲食是傳統華人和馬來人融合的結晶,幾世紀下來由于馬六甲陸陸續續被荷蘭,葡萄牙,英國等統治,所以峇峇和娘惹的文化也結合了這些國家的色彩哦而峇峇和娘惹的飲食採用很多南洋辛香料,所以娘惹菜多偏向辣口味
。(資料來自于馬來西亞觀光局官方網站)


 


 



 


八寶冰


記得叫老闆放花生,


放了花生后的冰是這個世界上最好吃的啦!哈哈哈!


 




 


團長要去拜拜,又來了一次


在廟的門口有個賣包裝紙巾的人士,


很老實的一個人,問他紙巾一包多少錢


他答【3毛錢,看不到,你自己拿】(說方言)


在這兒社會上,很少看到那麼簡單誠實的人了


不像有些人,三包面紙巾要兩塊新元,


是金做的嗎?


 



 


 


 







在廟的門口,有一攤賣涼茶的嘟嘟車,


看起來很好喝,但是我最後沒喝,


很環保的是,老闆都是用自己的杯子裝給你喝,


當然你要喝完把杯子還他咯!


我覺得這個感覺很對,


下次我也去喝一杯吧!


 


團長喝上一杯涼茶,問我們懂不懂什麽bunga XXX


我還以為是什麽吃的東西


後來賣涼茶的老闆告訴我們是一條路的名= =


獸怪也聽說過,好像是一個地方的名字


但我不懂哦!我只懂【Bunga】是【花朵】


 



 



 


這裡很流行的路邊攤


在拍攤位的時候,穿著白衣的老闆說【我才是帥哥!拍我!拍我】


 


 



 


羅漢果?我還以為是海底椰


味道冰冰涼涼,悶熱的天氣喝上一碗真的很不錯


 


 



 


可以坐在椅子上面喝,回到了媽媽的童年時光


 


 



 


喝的很乾淨


嗯~這個湯匙,我小時候也看過哦!


現在已經不存在


被媽媽丟掉了吧!


這裡就是旅程的最後的一個地方啦!


我們坐上車,準備去坐巴士回新加坡了


在那之前還有一些時間,


去走走mall


 


p/s:


馬六甲申請成為世界文化遺產成功的最大原因有五:
一、亞洲沒有任何一座城市像馬六甲,被三個歐洲國家長期統治過;這近五百年(西元1511-1957)的洋化歷史中,葡萄牙占據了百三十年(西元1511-1641),接著荷蘭霸佔了一百四十五年(西元1641-1786),而英國接手統治了一百七十一年(西元1786-1957)。
二、亞洲唯一擁有多元居民的古老城市,其中主要以馬來、中國與印度社區為主。
三、亞洲獨有多元宗教信仰和平共存的社區文化,其中馬來清真寺的建築便具體呈現了多元影響特色,而展示出截然不同的各民族文化建築結構風貌;此外中國寺廟、印度塔寺與各種歐式教堂,亦和平共存了好幾世紀。
四、亞洲世界文化遺產中,唯一擁有一大片獨特商家建築群的城市,同時各自保留著不同的生活風貌。據說,當年這座小小商城,曾經有八十多種語言同時並存地進行貿易,而逐漸形成了馬來西亞專屬的包容文化。
五、馬六甲市中心三寶山的鄭和移民墳塚,見證了華人的遷移史,以及中國人的航海證據。(資料來自于馬來西亞觀光局官方網站)


 


 



 


拿超市的推車當行李推車,


走!登機去!


 


結束了在馬六甲的旅程,


如果沒有太多的金錢出去太遠的地方旅行,在自己的國家走走看看,也真的很不錯,


來馬六甲不是第一次,


但是這次來的感覺卻特別的不一樣,


我喜歡雞場街給我的感覺,


當然裏面太多好吃的東西了,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我知道的,


下一次我還會再回到馬六甲,


到時候我要慢慢的想像那個時代的人、事、物,


或許當年我的祖父也是搭上某艘船來到馬六甲海峽,


從此定居在馬來西亞的


 


 



自由出走馬六甲 - 天黑之前(上篇)


自由出走 - 天黑之前下篇


自由出走 - 馬六甲 天黑之后


馬六甲 - 黑夜降臨


馬六甲 早餐的舊貨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