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ashin


 


  每一天我都會經過他的家,他的門總是留著一個小小的縫隙,那小小的縫隙散發著一種光,


是橘色的光,有時候門縫會開的比較大一些些,那光就更加明顯了,是橘色的有點層次的,類似晚霞的,不是近紅色的晚霞,是橘色的晚霞哦~很漂亮的橘色,跟他的人一樣,我們沒有說過話,但是我每一天都會在他家門上貼上一張便紙條,如果門縫夠大的話我就乾脆把紙條貼在門的裏面,我曾經有想過手指會不會被夾斷這件事(實際上我常伸手指把紙條貼在門裏面,盡可能的,可能有些愛好低調)


 


  他的名字叫阿橘是我取的,他沒出門的時候頭髮總是扁扁的,出門時喜歡戴著鴨舌帽,去哪裡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們從來就沒有交談過...雖然如此我覺得我跟他的世界有點靠近,也許是鄰居的關係,但是也有點距離,因為我們從來沒有交談過呀!雖然如此我總是在肚子餓的時候門把上就會有食物,口渴時門把上就會有飲料,我在走廊上看星星時,他也會出現一起看著,但是我們總是有一個距離...不管怎樣他就是要離我一點距離,我也不知道為何,可能我身上有某種毒液吧!


對了有一次我門上貼了張紙條,我想那是我人生遇到的最沒辦法相信,卻還是真實的真實,嗯~


際上也沒寫些什麽,只說了他餓了...(餓的咕嚕咕嚕叫的)


  有一次在走廊上遇到了他,面對面互瞪個10秒20秒,我也忘了對他微笑,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了,對了,還拿起相機猛拍他,然後他再看到我時就會走的比較快,我想在別人眼裡我大概就是個很恐怖的人,實際上我只是覺得難得那麼近距離,拍一下....我就像有毒液一樣


 


  聽說最近的阿橘過的不是很好,他門縫的光有種說不出的悲傷,所以我丟了50張的橘色照片進去那門縫,當然是幾張幾張的丟,聽到照片掉在地上啪嗒啪嗒的聲音,還有他撿照片的聲音,但沒聽到他那可愛的笑聲,我有點想念...


 


  其實所謂的渺小雖然小,但也不小,你的努力怎麼會看不到呢?那小小的力量,對你來說很小,可是在另一個世界的人卻覺得無限大,雖然不能成為誰的全世界(或許真有誰把你當成全世界),又有誰成為誰的全部呢?我們體內都留著那一半要愛自己的血(或許裏面還包含著說不完的什麽的什麽)但那一半要愛自己的血液總是容易被忽略,另一半的血就是爲了重要的人而流著,雖然我的世界不全都是阿橘你,但是我的宇宙只有你,你怎麼會是小小的呢?在我的宇宙的你也許會有些悶(或許你樂在其中那個世界),我會陪你看星星,雖然我有毒液...美麗的橘色難免背後會有其他色彩,那又如何呢?(彩虹不也很多顏色嗎?烏雲也不一定很醜啊~下雨也沒什麼不好啊~)在我心裡阿橘你不只是橘色而已,你也可以灰色啊~阿橘你要冷靜冷靜啊!需要我送點毒液給你嗎?好讓你不被欺負。


 


  我可以借你橘色光波...


 


 


橘色光波


橘色光波 2


橘色光波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