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影子,有些人覺得影子很醜,因為他們都是黑黑的,


有些人覺得影子它就是個污點,因為真正的光明不是黑色,是白色,


黑色等於黑暗,白色等於光明,那些人是這樣說的


但是影子它真的有那麼差嗎?


仔細的看,其實它比真身還有某種說不出的味道,


你看的到輪廓,看不到缺點,因為它善良,把所有的缺點都用黑色掩蓋住了,


影子他不說話,不管你做什麽他總是配合著,


瘋狂的奔跑!大喊大叫亂搖亂擺!歇斯底裡的亂敲亂打!


他們永遠都配合著,永遠不會說“啊~你這個人還真討厭!”


只要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那是代表一個人並不孤單吧~


我小時候常常在月光下跟她奔跑,我長高了,她也一起長高了,


我們一起看著一次又一次的彩虹,做了一次又一次的瘋狂的事,


做錯事的時候,被責駡的時候,心很痛的時候,


她是一個不會拋棄我也不會嫌棄我的孩子...


但我的秘密始終不可以告訴任何人,因為那是秘密,


包括我的影子,我也不曾跟她說過我的秘密


曾經也有人說過人都是有兩面的,哪兩面她卻說不出來


有時候照照鏡子會懷疑鏡子的自己會不會不是自己認識的自己


有時候沉默的躺著時,又在想內心的另外一個自己在做什麽了?


她會不會又要使壞了?


所以我習慣了掩飾自己,在自己覺得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小心翼翼的收藏起不需要被看到的某一面,


或許那一面連自己最親最要好的人也不一定能接受的了,


就像傘一樣收了起來再綁好,好好的收著,也不借給別人用,


一直收著一直收著,但是那永遠是自己的分身,


永遠都會記得自己的另外個自己收在傘裏面,或許夾在書裏面也不一定,


就算蓋上合上,她還是分身,


我又真的有為自己的想法過著每一天嗎?


不能說是全部,至少還是有的,


當你覺得我看起來很冷漠時,那就是沒辦法改變的我,


因為我的分身與我的真身她們就是這個摸樣


我以為我內心慢慢的強大時,


才發現自己脆弱的不堪一擊,


原來是這樣的,原來我不是內心強大了,


而是那個住在我心裡的人總是給著我


說不出原因的陪伴,


但是某一天,他好像要走了,


世界開始動搖了,有時候會不停的搖晃著,


有時候會穩定下來,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麽幻想癥,


世界那麼大,我那麼平凡,


並沒有發光發熱,不是嗎?


很奇怪不是嗎?(雖然我喜歡“奇怪”這兩個字)


一切都是疑問句...


不停的旋轉著


那個通往另外一個世界的門還是沒有打開,


也許已經關上了,


曾經開了個門縫的時候我就應該推開門,


但沒禮貌也不是我的作風(但我是沒禮貌的人)


也許是我推不開這扇門,我想我試過的,但它永遠就只有個縫,


那是不能打開的門


也許我只能站在門外,


所以我選擇了繼續看下去,


很安靜的試著可以跟他說些什麽,


這就像是一種冒險...


雖然我就只站在門外,


那麼近卻那麼遠


伸手可及卻無邊無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