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人行程:
3/12 逢甲出發>>天長地久橋>>奮起湖景點. 老街巡禮{享用奮起湖便當}>>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夜宿阿里山

3/13 04:30-民宿出發>>小火車 祝山.觀日出>>阿里山遊樂區.享受那森林浴芬多精>>日月潭遊湖>>夜宿日月潭 

3/14 日月潭>>九族>>埔里酒廠>>18C巧克力>>老英格蘭城堡>>夜宿清境

3/15 清境>>合歡山>>昆陽>>武嶺>>(青青草原 音樂城堡>>小瑞士花園>>紙箱王園區>>廬山溫泉>>住宿清境

3/16 清境>>薰衣草森林>>新竹米粉+貢丸湯>>桃園機場(送媽媽回國)>>台北


 


我們的包車的行程是五天


3月12日剛好是我的生日,所以這一篇一定要寫得很長很長才行。


本來是決定跟團的,但是怎麼就是沒有我們共同要去的地方(我要去阿里山,我姊要去清境)


媽媽的腳不好,也不方便陪我們亂找路吧!


討論了很久,還是決定包車了,


老姊在cari.com看到了他,似乎是很紅的人喲~


(他叫hello jacky)


 


 


不過在12和13號臨時換成brian wang載我們,因為jacky的朋友剛好結婚...


剛開始還真的擔心呢!因為不知道jacky會找怎樣的人給我們,


說到小王(brian wang)我們家人都對他的印象很好,


許就是老實的人的感覺吧!感覺不會很虛假,


當然也不會“砍菜頭”(意思是:看人家樣子不窮就要求人家買貴吃貴,大馬人都俗稱“砍菜頭”)


 





天長橋





地久橋


其實我們只是看看也沒有走完橋,不過聽說要是情侶走的話就會修成正果,


夫妻走的話就會恩愛一輩子哦~


不管怎麼樣,


那天真的好多霧哦~活在熱帶久了,真的有點不習慣,


風一吹就要把自己包得跟粽子一樣才行


 


 



老媽說這個風景根本就是她每次開的佛歌mv的風景,


問題是後來她去了好幾個地方都這樣說,


聽得我腦袋暈暈


原來我媽是那麼會炒熱氣氛的人,在車上她都一直說話說話,問問題,很多的問題...


很多很多的問題...問小王


 




 




 


 



來到台灣的第二天,依舊有點睡不醒的感覺




我期待的阿里山,期待晚上能看到星空


 




奮起湖老街:)


 





 








 




買了這個黑芝麻糕,在現場吃真的很好吃,會不會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


 




 




 




 




 






 




吃個鐵路便當XD


 



 





味道還不錯,覺得竹筍湯很好喝耶!


便當的米好像都用很好的米耶~




咚咚咚...要上山去了,櫻花我來了,歐耶!


 



看到的第一棵櫻花樹,


對了因為住的賓館有免費導遊的服務,


帶我們走完了整個 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火車站




本來還以為這裡是展覽的,原來真的有火車可以搭==


 




我們的導遊先生,是不是每天爬山變得身體很好?
 








接下來要走很長很長的路...




 







 









怎麼沒看到阿里山的姑娘??


在還沒到阿里山之前看到一個休息站,


看到上面寫著“盥洗間”


然後問了老姊,這字怎麼讀,然後她就生氣了...


 








 



櫻花好像沒有我想像的多,有點失望,我還以為會滿山花T^T

 







到底哪一個是櫻花王啊?完全記不起來


 



神木原來是樹的名字










看完星空的電影更覺得應該來這裡一趟


 



不過這條路怎麼感覺怎麼走都走不完啊?


講真的走得很後面,沒聽到導遊說什麼





一個是妹妹潭一個是姐姐潭


不知道下面的圖是姐姐潭還是妹妹潭了,


好像是姐姐潭,也許...


 








伯伯你在幹什麼?樹真的很高


 




慈雲寺到了



 


一直要來的木蘭園真的到了,這裡真的很遠,講真的根本就像走了整座山


 



從下午走一直走走走...





看到了嗎?鬍子上面那個(有生命的耶!)聽說有兩隻,怎麼我只看到一隻?




清朝的地主公公@@


導遊還問我幹嘛一直看不拍??


快拍快拍




我姊說要到這裡留學==




看! 是雲瀑聽起來像是導遊發明的臺詞一樣,


他說因為像瀑布一樣流所以叫雲瀑





不過真的好美,拍了很多張開來差不多一樣的照片都捨不得刪掉


 



 











然後天快黑了,發現台灣天黑得快,還是因為春天的關係?




 




在阿里山走在森林裏面,空氣好好,整個人都開心起來也許是因為芬多精的關係,


也許是天氣的關係,真的怎麼走都不太會發出臭汗味


 



覺得這樣走好健康,


這樹是什麽原因倒在這裡了?我當時應該把導遊的聲音錄下來聽


我只記得他說一個塔的東西(慘了,我好像失憶了)




然後又是梯子


小王也陪我們走了整個山,看他頭都冒汗了,真可憐





而導遊爲了等我們走的也慢了點,他真是身強體壯哦!


臉不紅氣不喘,說話還很洪亮(拍拍手)


天黑了,準備回去神木賓館




我們分頭走,老姊去買吃的,我去7-11買泡麵,還有順便買卡片,


可是不知道爲什麽所有人的卡片都收到了,只有老姊一個人沒收到阿里山的卡片,


好可惜


然後抬頭看天空一顆星星也沒有,好傷心哦


 



這裡也好早就關店的感覺,所以要早點來吃


東西不是很便宜哦~




我們外帶





味道不錯


 



依舊是筍湯,味道真的不錯


 


不過呢!生日還是吃粗茶淡飯的感覺,


我想生日的時候想吃大魚大肉,嗚嗚嗚...


好啦,然後上上網(有免費wifi),覺得住的地方不會要求非常多,


但是一定要乾淨,


一進房就覺得打掃的亮晶晶的,


真的發亮


第二天可是要很早起身去祝山看日出哦~


所以要早睡,也忘記我有沒有早睡了


 


想看更多照片可以到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shin.bear


----------------------------------------------------------------------------------------------------------------------


如果想包車可以到這裡



小王(導遊司機)


http://www.facebook.com/brian.wang.376


 


-----------------------------------------------------------------------------------------------------------------------


 


hello jacky(導遊司機)


http://www.facebook.com/jacky0973237238


 


-------------------------------------------------------------------------------------------------------------------------


 


神木賓館(線上訂房)


http://alisan.hotel.com.tw/rooms.asp


 


 


-------------------------------------------------------------------------------------------------------------------------


更多文章請點擊↓


台灣台北-第一天


我終於到達-台北stayreal 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舒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